所在位置:首页 > 滨海

滨海:以调研走访为载体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监督质效,打通基层监督中的难点堵点,近日,滨海县纪委监委集中利用一个月时间开展“进基层、解难题、暖民心”调研走访活动。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我们要沉到基层中去,通过进基层听民声、知民意,有针对性地解民忧、惠民生。”滨海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每人挂钩1至2个镇(区、街道),围绕开展一次督查、解决一批问题等内容,采取实地察看、入户走访、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等方式,深入全县17个镇(区、街道)基层一线、田间地头。

解决纪检监察信访突出问题,打通农村治理存在的堵点难点,是该县纪委监委调研走访的重点。县纪委监委对近年来重复疑难信访问题进行大起底,逐一梳理,及时收集并交办,共同解决难点堵点,将走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架起与群众的“连心桥”。

滨海县纪委监委以调研走访活动为载体,对工作部署、任务推进、责任落实情况开展不间断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已累计约谈提醒工作推动缓慢、解决群众身边问题成效不明显的镇(区、街道)7人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8个。

据介绍,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结合巡视巡察整改、“四风”查纠、惩治小微腐败、深化专项整治等,推动调研走访活动走深走实,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