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市直

市市场监管局:以有力监督推动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为企纾困齐头并进

“五一”假期期间,市市场监管局聚焦疫情防控最新要求,深入推动为企纾困解难,坚持以有力监督落细落实相关工作。

谋深谋细强化组织。深入落实总局、省局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节前印发《关于扎实做好2022年劳动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首要位置,突出抓好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加强零售药店、餐饮服务单位、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工作督查,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制定出台《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的若干措施》,措施包括10个方面24条措施,围绕市场主体关心的优化审批、减免收费、强化激励等方面分类施策,进行精准扶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从严从紧深入督查。5月1日,该局机关纪委联合市纪委监委第十六派驻纪检监察组,会同相关业务处室组成专项督查组先后到我市供销e家农贸市场、戴庄路市集等,重点察看各个场所落实进场人员“三查一测一扫”和从业人员按规定频次完成核酸检测等情况,并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有关服务需求;5月2日,再次组成两个检查组对8家农贸市场、13家餐饮单位、1家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用心用情为企纾困。节前,该局联合市纪委监委第十六派驻纪检监察组我市部分重点食品生产企业进行实地走访,开展座谈,推动相关职能处室积极对接上海光明集团盐城公司,联系盐城相关企业提供上海亟需的肉制品等食品。通过协调,既缓解上海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又帮助企业在疫情难关中开拓了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