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亭湖

亭湖区三个“不延误”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信访举报工作

亭湖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有效发挥政治监督作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信访举报工作。

加强防护,日常工作不延误。疫情期间,委机关实行“三三”工作法,即三分之一参加疫情防控督查,三分之一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和提供社区志愿服务,三分之一做好本职工作,保证人员在岗处理信访举报工作,确保电话有人接、咨询有人答、事务有人办。1-4月,共接待群众来访21人,接听来电133次,分流转办各类信访152件。

防疫监督,快速转办不延误。充分发挥检举举报平台办理子平台作用,快速分办信访举报件,做到线上分办不延误、线下流转少接触。突出工作重点,紧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贪污侵占防控物资、不落实不服从重点区域隔离措施、不落实易感染人群保护工作并造成严重后果等问题,及时受理办理,要求承办部门快查快结,同时抄送党风政风监督室跟踪督办。

跟进督促,群众诉求不延误。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围绕基层党组织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情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对“12345”政务热线等涉信部门(单位)涉疫工单办理情况进行摸排筛选,排查风险漏洞,跟进监督。如摸排发现因衔接不够及时,导致群众滞留未能及时转运的问题,及时提交相关部门研究会办,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更加有序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