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建湖

建湖县人民医院:党风引领行风 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今年以来,建湖县人民医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作风行风建设,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抓组织领导,着力落实主体责任。坚持“抓党风、促行风”,建设以上率下、层层压实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支部书记、科室负责人签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推动“两个责任”“一岗双责”的落实,并将党风廉政和作风行风建设工作纳入综合目标考核内容,采用平时动态考核和年终综合考核相结合的形式,统筹推进,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

强责任担当,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院积极动员,迅速部署,按照各级卫生主管部门的要求,有力、有序、有效地开展了一系列的防控工作。为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该院纪委制定每日联合督查制度。每天落实1名分管领导领队,联合当日行政总值班、巡查人员和医务、护理、院感等职能部门人员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发现问题及时落实整改并予以通报,有效压实各级各类人员的防控责任。

促教育监督,营造风清气正氛围。组织开展系列警示教育活动,召开专题廉政教育讲座,院党委委员到联系支部上廉政党课,并结合“学习强国”“铁军号角”等线上平台,开展常态化党纪法规学习教育;结合卫生健康行业实际,组织全院干部职工学习江苏省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开展廉政知识测试、征文比赛、廉政短视频拍摄等活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促使党员干部知戒惧、明行止、守底线,感受法律尊严,增强廉政意识。

抓关键环节,塑造良好社会形象。结合“三甲”创建标准和医院高质量发展要求,院党委组织开展质量、服务提升专项活动,确保通过一年的专项行动,技术水平再提升、服务环节再优化、诊疗环境再改善,医患关系更和谐,患者就医获得感进一步增加,满意度进一步提高。深入开展作风行风专项整治活动,加强廉政风险排查,对医院作风效能低下和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一次“全面体检、全面治疗”,与药品、耗材供应商签订廉政承诺书,力促全院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进一步提升综合服务水平,优化服务环境,提高患者满意度,为医院的改革发展创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助推医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