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射阳

射阳县人社局积极开展“510”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牢固树立“不想腐”的思想自觉,日前,射阳县人社局主动担当作为,以“严守规矩、敬畏纪法、筑牢底线”为主题,开展“510”警示教育系列活动,坚决守牢勤政为民之心,站稳人民立场、践行初心使命,当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为谱写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提高政治站位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将“510”警示教育系列活动作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措施,成立人社系统行风作风建设领导小组,以上率下压紧压实责任,完善长效机制;分别召开党委会、局务会、支部会议,分层分级传达学习市县“510”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紧密联系人社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入剖析违纪违法案例,以案为鉴、以案施教、以案促改,狠抓任务落实,推动活动不断深入,大力提升警示教育的实效。

深入开展教育活动,落实廉政要求。强化岗位责任意识、 预警意识和廉洁意识,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一是紧盯人社工作重点领域,紧扣业务经办重点环节,随机开展岗位廉政风险排查预警活动;二是深化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开展“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认真贯彻落实《江苏省社会保险基金监督条例》,组织学习《社会保险基金管理职务犯罪案件警示录》,加大社保基金重大案件、典型案例的通报频次和力度;三是持续深入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通过组织开展学习纪法条例、讲述红色廉政故事、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围绕清正廉洁主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等活动。

拓宽宣传渠道,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通过县内外媒体平台集中宣传报道,在人社系统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革命先辈为正面典型,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充分认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激励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增强廉洁自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