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滨海

滨海县正红镇:“四廉”清风吹遍正红大地

为深入推进“510”警示教育活动开展,不断在全镇上下营造“不想腐”的政治自觉,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滨海县正红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活动。

学廉,稳好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心神”。5月12日,镇党委组织镇村干部观看全县警示教育大会;5月20日,组织全镇25名青年干部观看了全县年轻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会场上,大家认真看仔细听,从一个个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会后纷纷撰写心得体会,不断筑牢“不敢腐”的堤坝。

授廉,把好党员干部廉洁成长的“方向盘”。该镇开展了覆盖全镇党员干部的廉政党课教育。一方面党委书记在班子会和机关大会上讲授专题廉政党课,另一方面选派优秀分工干部为村干部和党员讲授廉政党课。一堂堂生动的廉政党课,指明了政治方向,洗礼了党员干部的思想。

观廉,打好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加强针”。该镇组织机关干部到顾正红烈士故居、县廉政家风广场等地进行参观学习。通过实境教育,让党员干部接受红色文化熏陶,感受优良家风传统,广大党员干部切身体会到清廉的重要性。

助廉,扣好青年干部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5月21日,该镇组织青年干部到仁杰村便民服务中心为该村60岁以上独居老人提供助餐服务,以实际行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送达。在志愿奉献中为年轻干部的健康成长明确前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