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建湖

建湖县芦沟镇扎实开展“510”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牢固树立“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建湖县芦沟镇以“严守规矩 敬畏纪法 筑牢底线”为主题,多措并举地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积极参加“510”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召开一次警示教育专题会议。组织镇三套班子全体领导、机关中层和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各村(社区)监委主任(纪检委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底线失守的代价》。同时通报了《盐城市纪委监委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和镇近两年党纪立案情况。通过警示片和相关案例的通报分析,点出重点领域和重点人员,提醒党员干部们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纪律观念、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规矩,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底线意识,知敬畏、存戒惧,确保不碰底线、不越红线。

组织一次纪法知识测试。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纪法知识,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开展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集中组织了一次纪法知识测试,通过测试,以考促学,以学促廉,在党员干部中始终保持学习廉政法规知识的氛围,使学习教育活动经常化、常态化。

开展一次廉政谈话谈心活动。结合“五一端午”重要时间节点,党政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谈,班子成员与分管事业单位、蹲点村(社区)负责人谈,单位、村(社区)负责人与一般干部谈,了解谈话对象的思想动态、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通过廉政谈话谈心突出抓早抓小,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举办一次“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以“诗画颂清风,廉洁润校园”为主题,在镇辖区内各中小学、幼儿园、社区教育中心内,面向党员干部、师生和家长,以传播清廉价值理念为核心,开展书画作品征集活动。活动以来共征集到书画作品50余幅,优秀作品将在镇党风廉政教育基地进行展示。

开展一次“纪法宣传镇村行动”。镇纪委联合司法所、妇联等部门深入村(社区)、走上田间地头,将党章党规党纪和民法典、家庭教育等纪法知识,向普通党员和群众进行宣传。通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阐述和宣讲,增强了党员群众的纪法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