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东台

东台市医保局:同向发力 推动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为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要求,引导全体职工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保障医保基金安全。日前,东台市医保局联合市纪委监委第十一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了“510”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母亲的粽子 无声的教导》,传达学习了盐城市领导干部“510”警示教育大会精神,2021年全国医保经办机构查处通报问题,我市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发放《盐城市“510”作风建设警示教育读本》,引导参会人员以案示警、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确保心有所戒、行有所止。

市医保局局长作了题为《严明纪律 严守规矩》的廉政党课,详细阐明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大意义,要求局全体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切实担负起反腐倡廉建设这份责,始终坚守思想防线和行为底线,守纪律、讲规矩,争做遵章守纪的表率,让守纪律、讲规矩蔚然成风。

市纪委监委第十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围绕《内外勾结贪污医保基金案》,深入剖析其中违纪违法问题,单位和个人存在的风险漏洞,带领学习相关法规和纪律条文,并要求医保局规范经办管理服务,打造群众满意的窗口服务;规范内部控制管理,建立长效内控机制,推动制度规范转化为治理效能;规范审核结算,强化监督检查,严守医保基金安全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