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特别报道

陈璐调研指导巡察工作

5月17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璐深入巡察集中办公现场,看望慰问巡察一线的同志,听取八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对做深做实下一阶段巡察工作进行指导。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张国锋陪同。

在中期汇报座谈会上,市委6个巡察组分别汇报阶段工作情况、特色打法和下一步工作打算。陈璐对各巡察组工作逐一分析研判、点评指导,对市委第二轮巡察启动以来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各巡察组工作扎实细致,作风务实,做实巡前功课、细化分组等方式方法灵活有效,发现了一批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充分展现了巡察队伍的担当作为,较好地完成了阶段性巡察工作任务。

陈璐强调 ,要精准把握巡察监督的着力点。紧扣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职责,在“三个聚焦”框架内,进一步突出被巡察党组织的监督重点。做实基础底稿,发现的问题要体现地区特点、时代特点、行业特点。

陈璐指出,要切实提高巡察利剑的威慑力。用鲜活的事例支撑发现的问题,见人见事见责任,形成有质量的巡察报告、有分量的问题线索、有价值的专题报告。要破除“稻草人”效应,紧盯权力运行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拓宽渠道深挖细查,重点发现涉及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对符合问责条件的梳理形成问责线索,推动严肃追责问责。

陈璐要求 ,要充分发挥综合监督的平台作用。横向上要加强巡察与其他监督的贯通融合,做深做实四项监督,探索审计、财政、统计深度介入巡察工作的方法和路径,共享信息和监督成果;纵向上要加强推进市县巡察上下联动,全面调动系统资源,上借下力、下借上势,既破解“熟人社会”监督难题,又促进市县巡察同频共振,高质量完成市委第二轮巡察各项工作任务,做到让市委放心、让老百姓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