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 开展专项整治 推进廉洁征收

日前,市纪委监委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合市住建局印发《全市房屋征收行业开展“依法征收 规范廉洁”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决定在全市全房屋征收领域开展为期三年的专项整治行动。

征收领域是纪检监察机关监督的重点领域之一。从近几年全市实施的房屋征收项目来看,征收行业领域呈现出“资金投入大、社会关注度高”“信访投诉多、矛盾化解难”“政策性强、执行程序严”“案件易发频发、问题形式多样”“廉政风险高、涉及环节多”等特点。

为进一步规范房屋征收行为,清理整治突出问题,提升行业整体素质,更好地保障被征收群众合法权益,推进全市房屋征收行业风气持续向善,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与市住建局充分沟通酝酿,决定联合开展房屋征收行业专项整治行动,计划通过三年的努力,实现征收行业“党建引领、依法征收、阳光征收、和谐征收、廉洁征收”的目标。

今年的整治行动以“依法征收 规范廉洁”为主题,以“征补程序、执业行为、信息公开、纪律执行”等四个方面为整治重点,分三个阶段具体实施。至目前,已经由司法部门、住建部门联合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完成对全市11个板块的房屋征收行政执法巡查,对征收从业人员的培训也已陆续开展。5月21日,召开了全市房屋征收行业“510”警示教育大会,市纪委监委信访室主要负责同志与会作了信访业务指导,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讲授廉政教育党课,大会还就专项整治行动、推进行业廉政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部署,市住建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住建局分管领导、征收办主任、全市征收实施、评估、服务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警示教育大会。

下一步,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将紧盯征收领域的难点问题,全面监督推进专项整治行动,督促深入排查问题,加快推行“我的盐城APP”阳光征收模块和“智慧住建”房屋征收监管信息平台建设,以实打实的整治成效体现专项整治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