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派驻市城投集团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驻在企业党员干部“廉内助”座谈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家属争当“严内助”“贤内助”“廉内助”,近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城投集团纪检监察组根据全市“510”警示教育活动要求,组织召开市城投集团部分中层干部家属代表“廉内助”座谈会。

会上,派驻纪检组就本次座谈会提出:一要培育清廉家风,做幸福家庭的“引领者”。作为市城投集团中坚力量的家属,要当好家庭的“严内助”、做到家庭的“廉内助”、成为家庭的“贤内助”。二要传承清廉家风,做幸福家庭的“监督者”。要时刻提醒督促家人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引导教育家人树牢遵纪守法、艰苦朴素等价值观,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明白人,做前途上的同路人、生活上的贴心人、作风上的监督人。三要践行清廉家风,做幸福家庭的“守护者”。干部家属在当好“贤内助”的同时,更要当好“廉内助”,共同筑牢家庭监督防线。

会上,部分党员干部家属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一致表示将积极参与廉洁家风建设,夯实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杜绝各种诱惑和“围猎”,为党员干部干成事、不出事提供坚强保障,为党员干部家风建设作出表率。同时,将密切配合驻在企业党委和纪检监察机关做好监督与管理,共同构建国有企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后,向参会家属印发了《驻在企业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管理办法》,赠送了《红色家规》读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