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建湖

建湖县纪委监委第十一派驻纪检监察组坚持“一线工作法” 精准服务解难题

为助企纾困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建湖县纪委监委第十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县科技局打好“纾困解难”组合拳,坚持“一线工作法”,深入基层服务企业,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难题征集在一线。开展“科技惠企春风行”活动,由科技局分管局长带队,各镇区分管负责人和具体负责人参加,组建多支科技服务小分队,进企业、进园区、进载体,下沉企业实地走访,摸排企业在产品研发、项目申报、核心技术攻关等方面遇到的难题,共征集核心技术攻关需求40余条。合作对接在一线。聚焦重点产业,服务县在建重大项目外国专家和人才引进、企业研发平台建设、产学研对接等,对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利用新建成的专家库查找并积极帮助联系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沟通对接解决难题;多层次组织“招才引智”、政产学研、创新资源对接会,90多家企业与30多家高校院所建立紧密型产学研合作关系。服务基层在一线。针对企业、园区和新型研发机构等不同创新主体的需求进行实时现场政策解读、政策答疑;通过编印手册、编发短信,定期发送科技创新知识及涉企惠企激励扶持政策,一年来已组织各类科技活动30余场,反馈各类科技需求100余件次,助推了企业科技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