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建湖

建湖县农业农村局开展“510”警示教育主题 系列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职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牢固树立“不想腐”的思想自觉,着力形成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近日,建湖县农业农村局开展了“510”警示教育主题系列活动,县纪委监委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徐晓钧参加了会议。

一是观看警示教育片。以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违纪违法党员干部迷失初心、背离使命后蜕化变质、坠入犯罪深渊的原因,警示教育党员干部要从这些“活教材”中深刻汲取教训,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

二是开展主题教育讲座。在“提高政治认识,提高工作作风”主题教育讲座上,徐晓钧同志列举出农业农村系统干部违纪现象的突出表现,指出当前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并通过以案说法、以案释纪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各项纪律法条的定义、处理等内容,要求党员干部重视好“八小时之外”的行为,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人生观、价值观。

三是开展纪法知识测试。测试内容主要为《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促使党员干部、职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法治思维,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