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大丰

大丰区教育系统开展“510”警示教育

近年来,大丰区教育局党委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锻造一支品质纯净、作风优良的干部教师队伍作为推动大丰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工程常抓不懈,坚持织密制度笼子、高效警示教育、问题专项整治、从严监督执纪一体推进,有力推动全区教育政治生态不断向好发展。

5月24日,大丰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教师发展中心班子成员,区直各学校(幼儿园)党组织书记、校长(园长),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赴梅花湾政德教育基地,开展廉政实境教育活动。在梅花湾实境教育基地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人员参观梅苑,了解中国梅花栽培史,欣赏从古至今文人墨客的咏梅之诗句,听讲解员介绍古代官员清正廉洁的廉政故事。在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王国平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面向鲜红的党旗,用铿锵誓言表达了对党忠诚、永葆本色的坚定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实境教育意义深刻,是对自身的一场精神洗礼,是一次难忘的灵魂触动,在今后工作中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廉政为民、克己奉公,为大丰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5月25日,全区教育系统“510”警示教育大会召开,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各级党组织的政治意识,激励全系统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提振精气神、提升执行力,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向基层学校、单位延伸覆盖,以新风正气护航大丰教育高质量发展。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王国平出席并讲话。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林主持。

会议要求,绷紧思想之弦,时刻警惕由风及腐的严重危害。正确认识不正之风是滋生腐败的温床,腐败往往是“四风”从量变转为质变的结果;高度警惕身边“四风”问题的突出表现,主动与不良行为划清界限;自觉养成时常自省思想行为的习惯,坚决做好“四风”问题风险的自我防范。谨遵法德之章,永远爱惜为人师表的洁净羽毛。坚守法纪这条底线,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追求师德这条高线,让高尚师德在大丰教坛开艳花、结硕果;建好家风这条防线,常吹家庭“廉政风”,常念家庭“廉政经”,常算家庭“廉政账”。用好统筹之策,不断筑牢正风肃纪的防范堤坝。压实“两个责任”,在担当作为上谋实招,不断加大违规违纪问题的监督查处力度;做精警示教育,消除“距离感”,增强“代入感”,强化震慑力,体现常态性,增强系统性;防好廉政风险,认真查摆存在问题,确保权力行使不留“暗门”、不开“天窗”。会议强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是推动大丰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障,也关系到每位干部和教师的健康成长和前途命运。全体教育人要不忘初心、严于律己,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职业岗位,珍爱奋斗积累的良好名誉,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以蓬勃的朝气、昂扬的锐气、浩然的正气全身心地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之中,为谱写大丰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区教育局副局长王晓华通报了教育系统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方强初级中学、方强小学、金丰路初级中学和区实验小学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区教育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育局机关及教师发展中心领导班子、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区、街道)社会治理局(社会事业局)局长,各中小学、区直幼儿园、各直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