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亭湖

亭湖区纪委监委开展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督查

亭湖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能定位,发挥“室组地”联动作用,深入镇村一线开展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专项监督检查。

一是明确必查重点。深刻吸取教训,列明10个必查情形,围绕全区自建房、集体宿舍、“住改商”等房屋,特别是年久失修、群租群住的经营性自建房,严查改建加层、野蛮装修、破坏房屋结构等情形,筑牢全区既有建筑安全生产防线。

二是强化协同联动。抽调区住建局、区应急管理局、各镇区等专业技术人员82人,组建13个督查组,深入一线、直插现场,对城中村、网吧、浴室、年久失修、群租群住的经营性自建房等进行核查,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汇总形成《全区既有建筑隐患排查清单》。

三是督促整改问责。对督查中发现实际与上报的数据误差率超3%或新发现危房数量超1%的大块,实行挂牌督办并启动问责程序。同时督促职能部门对督查发现的问题,严格制定整改责任、整改期限、整改措施“三清单”,并跟踪推进整改落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