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推动市商务局扎实做好廉政警示教育工作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推动市商务局结合全市“510”警示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扎实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召开一次警示教育会议。推动市商务局召开警示教育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全市“510”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观看专题警示教育宣传片。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鞠宾同志就做好警示教育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始终坚守对党忠诚之心、锤炼过硬的政治品格,二要以案为鉴明法纪、牢固树立规矩意识,三要厚植为民情怀、坚守勤政为民初心使命,四要深化作风建设成效、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五要积极作为主动服务、构建新型“亲清”政商关系、六要恪尽职守扛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上好一堂廉政党课。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市商务局推进学廉、讲廉、警廉、倡廉、话廉“五廉”工作法,上好廉政党课。近期,市商务局局长郭庆生同志为全局党员干部讲授廉政党课,从“常怀信念之源,当好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常念作风之根,当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常思贪欲之害,当好严以律己的‘规矩人’”等方面教育全体党员干部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增强底线思维,树牢廉洁从政的形象、激情干事的形象、一心为民的形象,埋头苦干、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拼搏争先,勇当沿海地区高水平对外开放排头兵。

组织一次廉政座谈会。联合市商务局以“绽放青‘廉’风采、展现商务作为”主题召开年轻干部廉政座谈会,引导年轻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年轻同志围绕全市510警示教育会议精神,结合向朱陈同志学习活动,紧扣个人成长经历,立足本职岗位,谈初心、谈担当、谈廉洁,年轻同志表示要始终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在任何岗位、任何时候都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禁得起诱惑,永葆清正廉洁本色,争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