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盐都

盐都区尚庄镇:聚焦农村财经领域 监督推进财务规范

为进一步规范村集体财务行为,全面理清核实各村的资金、资产、资源,严肃财经纪律,盐都区尚庄镇纪委于近期对农村集体“三资”清理工作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

制订专项督查方案。开展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听取各村(居)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及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制订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以督促各村居提升工作效能、加快工作节奏。

扎实协调统筹推进。镇纪委成立工作专班,主持专项布置会议,统筹协调督导检查工作,通过查阅账本、基础台账、走访群众等方式,深入一线督导落实。发现各村“三资”管理漏洞、财务支出不规范等方面的问题,并督促各村迅速核查,列出问题清单,及时整改。

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对在农村集体“三资”清理工作中主体责任不落实、持观望态度,自觉性、主动性不强,工作部署推动不力,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等典型问题,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