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送教上门”让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为用好警示教育活动成果,做实做深党员干部警示教育,5月26日下午,市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在市图书馆学术报告厅组织对驻在部门中层正职及以上干部开展“送警示教育上门”活动。市文广旅局、市审计局、市统计局部分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职干部、直属单位负责人以及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共70余人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擅权妄为终自毁》。随后,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小明传达了全市领导干部“510”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并结合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对驻在部门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的相关工作情况,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用好手中之权,自觉校准权力行使上的偏差,不为私欲所动,不为私利所惑,真正做到秉公用权不徇私、依法用权不逾矩、廉洁用权不妄为。二是要尽好岗位职责,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始终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克服畏难情绪和懒惰思想,敢挑重担,敢负责任,勇于担当作为。三是要带好干部队伍,持之以恒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道德法治教育,注重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不遮掩、不护短,早提醒、早纠正,切实把对组织负责和对干部爱护落到实处。(胡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