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宣传工作

盐城市“清廉与青春同行”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年轻干部“青·廉论坛”举行

5月26日,在西伏河数字智能创新社区,市纪委监委机关、团市委联合举办了盐城市“清廉与青春同行”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年轻干部“青·廉论坛”活动。此次活动的宗旨在于筑牢年轻干部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嵇红梅、团市委书记翟大伟、市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组组长周为勇出席活动,团市委副书记张阳光主持,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团委分管领导及部分年轻干部代表参加。

嵇红梅指出,加强年轻干部廉政教育,是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内容,是扣紧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的迫切需要。要求各级纪委监委、团委精心组织廉政教育,精准防控廉政风险,强化廉政文化建设,从严从实加强教育管理监督,在增强年轻干部纪法意识和纪法素养上下功夫,在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和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上下功夫,全面提升年轻干部的廉政意识,在全社会营造风清气正社会氛围。

翟大伟作年轻干部廉洁意识、廉政教育和廉政环境调研情况分析,以数据为支撑,针对性提出全市年轻干部廉政教育思路举措,优化廉政环境,助力提升我市年轻干部队伍廉政意识。

周为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要求年轻干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

四位年轻干部代表宣读“清廉与青春同行”倡议书。

市发改委、市行政审批局、国投集团、盐都区郭猛镇、亭湖团区委等五家单位年轻干部代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交流心得体会。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清廉与青春同行”主题活动,发布“盐青·廉”工作品牌。

组织开展“清廉与青春同行”主题活动是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团的一项重要举措,进一步推进年轻干部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省自警,严守纪法规矩,为清廉盐城建设展现担当作为,在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生动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