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大丰

大丰区:倾力打造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发展“四风”监督哨

今年以来,大丰区纪委监委围绕建设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发展基地的战略目标,聚焦招投标、招商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权力监管,督促加大服务力度,推动形成“四零”工作法,为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建设注入廉洁内涵,倾力打造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发展“四风”监督哨。

织密监督网络,为企服务“零障碍”。深入推进营商环境效能监测点工作,构建“板块+行业”双网格效能监测网络,组织监测专班下沉一线,深入了解掌握企业所急所盼所忧,分析研判营商环境中的堵点、卡点,以立行立办、领导督办、立案查办的形式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用监督推动企业发展跑出加速度。截至目前,已走访企业210余家,下发整改落实《督办函》督促职能部门解决问题54个。

切实解放思想,项目落地“零门槛”。针对部分企业在开工前存在等待审批“空档期”,督促实施创新破局,在全国率先提出“零审批开工”概念,只需板块背书、企业承诺,确保土地合规、安全环保,即可后置规划许可、施工图设计审查等多个环节,通过联合会商,现场签批发放《承诺预审施工意见书》,将全流程从30个工作日以上压缩至1个工作日。目前“零审批开工”已办理6个批次、14个项目。

搭建技术平台,政企沟通“零距离”。为解决多头跑部门、材料重复提供等问题,该区自主开发了“益企办”智慧政务系统,设置了企业办事申报、部门受理流转、数据信息共享、服务效能监督4大平台,同时,通过“云办件”技术,将办理网格延伸至个人终端,企业、群众足不出户即可自行完成申请材料提交、出具电子证照等全链条操作。

营造良好生态,涉企投诉“零容忍”。紧盯惠企政策落实、懒政怠政等突出问题,在区行政服务中心设置“办不了找我”窗口,让企业、群众办事遇阻时第一时间找到“能说话的地方”,依托作风办“一键通”、效能监测平台调查处置,有效解决职责不清、推诿扯皮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