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阜宁

阜宁县委巡察机构开展“510”警示教育活动

在第二轮巡察进驻之际,阜宁县委巡察机构开展“510”警示教育系列活动,重申巡察纪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备战即将展开的新一轮巡察工作。

一是加强警示教育,增强廉洁意识。组织全体人员集中观看县纪委组织拍摄的警示教育专题片《镜鉴》,透过讲述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反腐败斗争的生动故事,以案明纪、举一反三,为全体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进一步增强廉政勤政意识,严肃巡察纪律,严守职责边界。

二是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将警示教育活动与县委第二轮巡察业务培训相结合,教育引导全县巡察干部将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每一名共产党员的政治使命和政治信仰,反复学习、加深理解,真正内化为信仰之心,外化为忠诚之行,真正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

三是加强实战淬炼,砥砺政治品格。深入被巡察党组织参与逐层逐级开展廉政约谈,抓好巡察重点人、重点事、重点线索的摸排处置工作,及时做好被巡察单位所在群众群众反映意见的收集,通过实战练兵,加强政治历练,大力锻造“政治硬、业务精、守纪律”的巡察铁军,确保巡出群众满意,察出清风正气。(王佳佳  何舒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