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第十三派驻纪检监察组:“以赛促学”助建清廉交通

近日,市纪委监委第十三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市交通运输局联合举办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宣贯廉政法规  服务交通发展”党风廉政知识竞赛。

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共9个代表队27人参赛。竞赛以现场答题形式进行,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环节,内容包括党章、党史、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规法律等方面。

据了解,市纪委监委第十三派驻纪检监察组、市交通运输局组织了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党风廉政知识预赛。预赛采取单位推荐考试人员、派驻纪检监察组随机抽考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市交通运输系统13个代表队进行预赛。预赛首次采用标准化考试方式,通过考试系统随机出题组卷,电脑自动评判计分,全程视频监控,候考室现场直播,确保了比赛公平公正公开。预赛后当场宣布考试结果,市交通执法支队、市公路发展中心、东台市交通运输局、阜宁县交通运输局和市港航发展中心等9个代表队进入决赛。市纪委监委第十三派驻纪检监察组戴永根组长在点评时说,此次党风廉政建设知识竞赛活动,融政治性、知识性、教育性、实用性为一体,对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进行了一次生动直观的教育,使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提升了加强自身建设和党风廉政文化建设的积极性,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廉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