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滨海

滨海县蔡桥镇:抓实年轻干部教育 锻造清正廉洁队伍

“警示案例使我备受震撼、感到惋惜,更警醒我一定要心存敬畏、警钟长鸣,要进一步净化自己思想,端正政绩观、人生观、价值观。”座谈会上年轻干部小张说。在近日召开的年轻干部廉洁从政座谈会上,年轻干部纷纷发表心得体会,思想在交流碰撞中不断提升。这是蔡桥镇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的一个缩影。

如何教育监督年轻干部守住权利关、交往关、亲情关?近年来,滨海县蔡桥镇坚持从严从实做好年轻干部廉洁教育工作,强化思想教育,使年轻干部“根正苗红”,常态化组织年轻干部座谈交流,观看警示教育片,剖析典型案例,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不断增强防腐拒变的能力;定期对年轻干部交心谈话鼓劲,掌握其思想动态、工作状态,及时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警示,做到早发现、早纠正、早处置。同时,对新入职的年轻干部上好“入职第一课”,引导年轻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切实加强党性、道德和纪法修养,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守住拒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线”。

“座谈会上所讲的案例,对年轻干部来说,都是生动的活教材,时刻提醒年轻干部警钟长鸣,自觉提醒自己在权、钱、情等方面不伸手、不侥幸,时时把自己置身于监督之中,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防微杜渐,做遵纪守法的带头人。”该镇纪委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