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大丰

大丰区:靶向发力推动作风建设持续向好

今年以来,大丰区立足监督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挺纪在前,一以贯之整治昏懒庸贪,聚焦作风建设新老问题,精准开展监督执纪,为该区奋力建设高质量产业基地,勇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一是大力整治昏懒庸贪。持续整治区级机关在疫情防控、服务企业群众方面存在“昏懒庸贪”不良风气,深挖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担当缺失、弄虚作假、以权谋私、滥用职权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顽疾。科学制定走访、暗访工作计划,对重点领域作风建设细化部署、有力推进。加密明查暗访工作频度,用足用好无人机、测酒仪等新增设备,开展多轮次专项督查监督检查,发现违反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等问题线索12件,办结7件,移交2件,立案4人,第一种形态处置11人。

二是构建多维监督网络。与公安、市场监管、税务、财政、审计等部门建立健全联合检查、信息共享等工作机制。发动群众监督,拓宽作风问题线索广泛收集渠道,建立健全作风监督热线、微信号、一键通、“办不了找我”窗口线上线下“四位一体”投诉举报网络。加强行政监督,常态化对接审批、市监、税务等职能部门,动态掌握餐饮单位开办、经营、开票等基本信息。

三是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根据该区委主要领导要求,组织推进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值班值守、公车管理、津补贴发放等专项督查,维护好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贯彻落实全市机关作风建设问题通报会会议精神,形成整改方案报市纪委。对被通报问题开展调查,提出相关人员提出处理意见。针对区外其他被通报问题,向各责任单位发放交办单,要求各部门单位主动对号入座、主动认领,举一反三,自查自纠,一个月内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