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盐都

盐都以实效监督推动“数字社保”提速增温

从过去拥挤繁忙的经办大厅到现在智能有序的快速办理服务模式;从以往的跑几趟、排长队,到如今的网上办、提速办。盐都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职责,用活监督手段,有效督促推动驻在单位盐都区社保中心创新打造“数字社保”服务平台,通过互联网、智能化和大数据技术等技术手段,主动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和高效的办事体验。

盐都区纪委监委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对社保服务大厅不定时明察暗访、随机跟踪群众服务单完成时间、与工作人员座谈交流、走访办事企业和群众等多种监督方式,摸排群众办事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以群众满意度倒逼区社保中心不断升级完善便民利民的创新服务模式,把“数字社保”服务平台建设运行作为推动监督实效的措施,让办事群众切实感受到了社保服务的速度和温度。

“数字社保”服务平台依托大数据互联互通、共享使用等优势,让企业只需按要求登记注册,“足不出户”就可登入网络平台进行线上办理业务,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服务目标,切实减少了企业和职工的办事成本,赢得了一致好评。同时,区社保中心在服务大厅内开设了线上办理自助服务区,每天从各科室抽调业务骨干到前台手把手教办事群众如何在电脑上和手机上办理,让企业和职工体验到数字化服务的便利,有效实现了社保服务提速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