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第十四派驻纪检监察组:“三个紧盯”护航高考

为保障2022年高考顺利进行,市纪委监委第十四派驻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不断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强化监督检查,为高考安全有序、公平公正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紧盯责任落实。督促相关部门调整市高校中专招生委员会成员,明确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制订出台高考工作手册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多次约谈市教科院、市招生考试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责任到岗、落实到人。

紧盯关键领域。加强对疫情防控、安全保密、监考布置、人员培训、考点安全等关键环节和保密室、监控室、广播室、隔离室等重点部位的监督检查,认真排查风险隐患,及时发现并反馈解决问题,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紧盯考风考纪。考试期间,该组采取查考点、巡楼层、看监控等方式全程参与巡视,重点查看电子监控系统是否正常运转、考点屏蔽是否有效、考务人员是否认真履责。对在高考过程中发生的履责不力、失职渎职、违规违纪行为的部门和个人,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 ,用铁的纪律为高考顺利进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