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特别报道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项目观摩会召开

6月7日至8日,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项目观摩会在大丰区举行,推动各地各部门相互学习借鉴、相互比学找差,进一步拓宽思路、转变作风、提振精神,促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璐出席并讲话。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向阳主持。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李新华通报案管、党风、信访等有关情况,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嵇红梅解读今年考核方案。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清风盐城”杯 “我身边的廉洁故事”优秀作品展播,实地观摩大丰区梅花湾党员干部政德教育基地、乡村治理“恒北工作法”项目、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现场点、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发展“四风”监督哨、集中谈话点智慧案管项目、大数据查询研判中心、纪检监察干部心灵驿站等,并听取大丰区、射阳县、阜宁县、滨海县纪委监委亮点特色做法介绍。

陈璐在讲话中指出,政治监督是纪检监察机关的根本职责、首要职责,必须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善做“分内小事”,结合实际、因时因势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形成政治监督工作闭环。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聚焦重点部位防疫措施落实,又积极推动稳定经济一揽子措施落地见效。同时,还要通过开展“四个一”活动,聚焦营商环境强化监督。要防范化解债务风险,抓好案件查处、追赃挽损等工作,坚决斩断权力与资本勾连纽带,全力以赴堵住“出血点”、守护“钱袋子”。要紧盯“老弱小”民生问题,深化开展教育、医疗、养老、殡葬等领域专项整治,持续抓好“一领域一专项、一地区一治理”行动,对症下药,精准发力,务实高效。

陈璐强调,要自觉检视工作进度,进一步严实管党治党、规范履职用权、严密监督制约、自觉崇廉尚德,通过造浓严的氛围推动“清廉盐城”建设。要聚焦金融、国企、政法、粮食购销、开发区等投资密集、资源富集、攸关民生的重点领域,加大监督查处力度。要提升办案质效,坚持每月抽检一批案件、通报一批问题、印发一篇错题集,以查促改、举一反三,推动全市案件质量大提升。同时,做好案件查办“通篇文章”,结合查处的案件开展专题剖析,提升腐败治理效能。要巩固作风建设成果,精准发现和查处问题线索,严格实行一案双查、责任倒查。要加强“关键少数”监督,进一步夯实党风廉政建设“提醒函+报告述职+跟进监督”闭环推进机制。

陈璐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把握绝对忠诚、业务精湛、全面过硬这三个词中蕴藏的高标准,以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加强自身建设。要把忠诚融入血脉之中,当好铁军精神坚定的传承者和实践者,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把绝对忠诚化作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的实际行动。要让专业成为最大底气,进一步加强全员培训、实战练兵,努力培养更多独当一面、有专业特长的干部。督促每名同志每月读一本书,进一步提升信息量、延展知识链,涵养情操、提振精神。要让全面过硬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做到团结协作、真抓实干、干净自律,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和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迅速行动、狠抓当前,努力建设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清廉盐城。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市委巡察办副主任,11个板块纪(工)委书记,市级机关纪监工委、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各部门、派驻机构联席办、市作风办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