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大丰

大丰区白驹镇严厉禁止操办“谢师宴”“升学宴”

近日,大丰区白驹镇向全镇党员干部、全体公职人员发出警示提醒,倡导全社会文明尊师、简办不办谢师、庆贺联谊活动,坚决查禁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各种形式的“谢师宴”“升学宴”。

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对各级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镇党委、镇纪委召开各党组织书记、各单位各部门党员负责人专题约谈提醒会议,重申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区各级对党员干部生活纪律规矩,重申当前疫情形势下人员有序流动、减少聚集的防控要求。各条块主要负责同志约谈有子女升学的班子成员,班子成员约谈分管范围内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镇文教党总支、社会事业办到各学校集中专题约谈,提醒广大教职工守牢廉洁底线、遵守职业道德、弘扬高尚师德师风。

严明纪律规矩,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纪律要求和疫情防控规定。从严查处七类违纪违规行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谢师宴”和违规操办“升学宴”行为,借“升学宴”违规吃喝、公款吃喝、大操大办等行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礼卡、有价证券、电子红包、支付凭证等借机敛财等,教职人员违规接受学生家长宴请、收受馈赠等,在单位食堂、餐厅及接待场所操办“升学宴”及相关庆贺活动,巧立名目用公款、让管理服务对象承担应由个人支付的宴请或子女学习费用,以及其他与子女升学有关的其他违纪违规行为。

严肃追责问责。为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正风肃纪行动推向深入,该镇把此项查禁操办“谢师宴”“升学宴”的专项行动,作为从严从细管理教育党员干部生活纪律、生活作风的重要举措,常敲警钟,防微杜渐。镇纪委会同镇疫情防控办一起,强化监督执纪,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操办“谢师宴”或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的,特别是造成不良影响的,将严格实行“一案三查”,一律追究当事人责任,并倒查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情况。对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坚持查处一起、警示一批、教育一片。对违规操办、人员聚集、引发疫情传播风险的,及时落实管控措施并依法追究涉事人的法律责任。(邵桂成 董汝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