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射阳

射阳县纪委监委:探索办案协作机制 推动查办质效双升

射阳县纪委监委从探索案件协作查办机制出发,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突破口,不断发挥体制机制改革效能,实现案件查办聚合效应,持续释放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全力助推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创新工作模式,凝聚案件查办合力。着力构建“审查调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的协作工作模式,推动形成了纵向调度、横向协作、整体联动新格局,有效破解审查调查室办案力量不足难题,实现审查调查由“分散作战”向“协同作战”转变。

聚焦重点线索,提升案件查办效率。探索建立电子数据调查规范,强化运用大数据技术分析措施,对重点问题线索实行集中“把脉会诊”,坚决杜绝有价值线索“跑冒滴漏”,形成线索跟踪、初核评估、立案会商联动机制,实现审查调查工作转型升级,切实提高案件查办质效。

坚持精准规范,强化案件查办效果。实行案件查办流程动态管理,实时跟踪推进案件查办进度,精准把握审查调查流程再造要求,及时促进制度优势转化为工作成效,充分发挥体制机制的联接作用,不断提升审查调查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