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推进市县联动 凝聚派驻监督合力

近日,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了全市派驻水利部门纪检监察组交流会,市纪委监委第九监督检查室负责同志、全市各县(市、区)派驻水利部门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家交流了上半年监督执纪特色亮点工作、问题线索处置情况和查办案件情况、加强政治监督尤其是对“关键少数”监督的经验做法、加强市县“组组联动”工作建议等。

会议就加强派驻水利部门纪检监察组市县联动工作,明确了相关要求,要统一行动,根据“一领域一专项”要求,联动开展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费专项清理活动;要互学共进,加强政治监督,定期交流政治监督的新举措和发现的问题,切实提高政治监督能力;要突出重点,聚力深化水利工程监督,重点水利工程要建立临时党支部,健全廉政制度,突出对项目变更、资金拨付等重点环节的监督;要创新方式,不断健全市县联动机制,建立市县互联互动机制、工作互补互促机制、信息互通互享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