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特别报道

陈璐到响水开展调研

近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璐带队到响水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县委履行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工作等情况。

在响水期间,陈璐一行先后到该县农业产业项目和不锈钢产业项目现场察看,并详细了解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有关情况。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陈璐指出,响水县经济发展有潜力、城市建设有形象、社会事业有进展、管党治党有成效;纪检监察工作稳扎稳打、稳中有进,在政治监督、维护民利、队伍建设等方面作出了不少有益探索。

陈璐强调,没有主体责任,就没有风清气正。落实主体责任,最关键的是落实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响水县委要保持久久为功的韧劲与恒心,以敬畏之心、进取之心,更加自觉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深刻把握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政治性、紧迫性、针对性、实效性,以严的态度、实的举措,切实加强监督,让领导干部时刻感受到监督就在身边。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从自己做起,发挥示范表率作用,既在廉洁从政上当标杆,又在担当实干上当先锋,推动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氛围。

陈璐要求,县纪委监委要更加精准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要坚定讲政治顾大局,以务实举措彰显担当作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强化精准监督办案,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要从严正风肃纪反腐,切实维护好当地政治生态。进一步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持续加大案件查办力度,高度重视以案促改工作,扎实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要及时回应群众关心关切,深化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要大力锻造铁军队伍,着力打造绝对忠诚的政治机关、业务精湛的专业机关、全面过硬的模范机关,不断提高履职本领,更好履行监督职责。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向阳,市纪委常委、秘书长,市监委委员胡国良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