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派驻交投纪检监察组为驻在企业基层纪检工作赋能

为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打通监督神经“末梢”,充分发挥驻在企业纪检岗位工作人员监督作用,近期,派驻交投纪检监察组制发《驻在企业基层党组织纪检岗位工作人员年度十五项“规定动作”清单》。清单明确了维护党的纪律和日常监督、专项整治和信访举报、加强自身建设等3方面15项工作内容,以监督清单化、监督方法精准化为抓手,不断深化基层监督责任全链条落实。

“没想到纪检岗位还有这么多工作可做,有了这份‘规定动作’清单,我们的工作就有了‘指挥棒’,一目了然,重点突出。”一名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颇有感触地说道。

近年来,派驻交投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基层纪检组织建设,每月要求纪检岗位工作人员填写《监督履职手册》,每季度召开纪检条线联席会议,制发《驻在企业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言行负面清单》,在二级板块试点建立纪检联络室,同时还围绕人员力量、教育培训、廉洁文化建设等方面,为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明责赋能,积极推动监督工作直抵末梢、落地生根。

“下一步,派驻交投组将持续加强对基层党组织纪检岗位工作人员的业务指导,切实解决不会监督、不敢监督、不愿监督问题,延伸监督触角,推动重心下沉,发挥前哨作用,助力驻在企业高质量发展。”派驻交投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