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第十八派驻纪检监察组:多举措整顿辅警队伍纪律作风

为全力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执纪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针对辅警队伍存在的问题,第十八派驻纪检监察组积极督促公安机关开展辅警队伍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剖析问题根源,研究制定和落实整顿措施,切实解决辅警队伍中存在的不足,提升队伍战斗力。

7月14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规范辅警管理暨辅警队伍“铸魂•清风•强辅”专项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市纪委监委第十八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刘亚东出席会议并通报了近年来辅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会上播放了市公安局与派驻组联合摄制的对辅警队伍问题明察暗访的警示教育片。刘亚东深入分析了案例及警示教育片反映出的辅警队伍管理涣散、风险防控乏力、违纪违法行为易发高发等问题点,督促公安机关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落实整改,在思想教育上再发力、在规范管理上再发力、在抓早抓小上再发力、在执纪问责上再发力。

此外,派驻组指导完善了《盐城市公安机关从严监督管理辅警十项规定》《盐城市公安机关辅警协助执法八项禁令》等文件,要求公安机关结合岗位实际对照自查自纠,在全面排查、分析原因及纪律问责上通堵点、堵漏洞、求实效。下一步,派驻组将督促市公安局进一步压实专项教育整顿的工作措施,努力把辅警队伍打造成“政治过硬、管理规范、辅助有力、纪律严明”的可靠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