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召开全市派驻人社系统纪检监察组组长交流会

为进一步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工作,加强“室组地”联动。近日,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在射阳组织召开了全市派驻人社系统纪检监察组组长交流会。会上,各县(市、区)派驻纪检监察组、相关纪检监察室交流综合派驻以来查处的人社系统违纪违法案件情况、监督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难点问题,提出建议意见。会议剖析了全市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交流了派驻监督全市人社系统工作重点、好的做法及工作难点。会议指出,一是认真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要深刻领会制定《规则》的重要意义,全面准确理解丰富内涵,切实把《规则》落到实处。二是坚决扛起政治监督首要职责。要推动驻在单位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监督中,要突出“关键少数”,通过管好“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三是做细做实日常监督。找准日常监督的发力点,精准推进各项监督措施,抓住小切口,开展专项整治、专项监督。四是深排细挖问题线索,加大办案力度。从日常监督中发现问题线索,从财务检查中发现问题线索,从审计报告、巡视巡察、网络舆情中发现问题线索。五是着力推进创新,开展技术建模。主动对接市人社局各部门,学习了解各条线发放补贴、补助、基金等相关政策和工作流程,摸准廉政风险点,为后续开展技术建模、实施精准监督工作做准备。六是强化上下联动,推进共同发展。建立旬报工作制度,推动信息共享。建立常态化工作联系制度。加大个案交流,提升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