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第二十派驻纪检监察组:参加市检察院落实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专题党组会

8月4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落实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专题党组会。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葛冰主持,市纪委监委第二十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检察院党组班子成员及机关各部门(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列席)会议。

会议采取逐条逐项过堂的方式,认真听取了机关各部门(处室)针对市委巡察反馈问题制定的整改措施情况,讨论研究了下一步抓好整改落实的具体方法、步骤和要求。

会上,施伟组长就高标准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巡察的本质是政治巡察,主要任务就是精准发现问题。要不折不扣认领整改任务,把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落实整改的行动自觉,把落实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二要确保整改落实。要主动对标找差、举一反三,进一步修改完善整改清单,认真梳理分解反馈问题,短期内能整改的要立即整改到位,短期内不能落实整改的要制定目标任务,明确时限要求,确保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促进检察机关各项工作进位争先。三要加强整改监督。派驻纪检监察组将全程监督巡察整改工作,加强巡察整改成效的监督检查,对涉及的违纪违规问题将进一步了解核实,依法依规进行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