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响水

响水县黄圩镇:强化中秋国庆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9月5日,响水县黄圩镇专题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市县“中秋”“国庆”期间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中秋国庆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以案为鉴,压实主体责任。组织观看警示教育案例,学习违规经商办企业警示案例手册的相关内容,做到部署到位、提醒到位、落实到位、督查到位,逐级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开展节前谈心谈话活动,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谈,班子成员和分管干部谈,引导党员干部在思想上自警、行动上自律,严防节日腐败。镇主要领导做到带头正风肃纪,以上率下,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督促全镇各部门、各单位及全体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县的《十个严禁》,坚持不懈纠治“四风”。对顶风“踩红线”“闯雷区”的违纪违规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形成廉洁过节的良好风尚。

明确要求,增强守纪意识。印发黄圩镇《关于严格落实中秋、国庆假日期间廉洁纪律的具体要求》,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文明过节,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酒后驾车;严禁收受礼品;减少外出、聚餐,做好疫情防控等。要时刻牢记党员、干部身份,增强纪律意识,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加强督查,确保风清气正。镇纪委牵头成立“双节”廉政督查小组,公布举报电话,通过明察暗访、电话抽查、群众举报等方式查找违规违纪违法线索,对双节期间党员干部违反党风廉政建设的行为,坚决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绝不姑息,确保全镇党员干部过一个风清气正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