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大丰

大丰区纪委监委: 严监督 强检查 确保廉洁过“双节”

中秋、国庆既是家国团圆的欢乐时刻,也是“四风”问题多发易发的节点。每逢佳节倍思“清”,严格自律贵清廉,大丰区纪委监委多措并举强化监督检查,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念好“紧箍咒”,红脸出汗成常态。督促各级各单位党组织开展主要负责人与班子其他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条线负责人、各下属部门单位负责人与工作人员之间的“三级廉政约谈”活动,通过约谈达到红脸出汗、引起警惕的效果。深入开展讲廉政党课、支部书记约谈提醒、“宴前探雷”测试、重申“吃喝负面清单”等活动,督促党员干部带头严守纪律规矩,推动以党风带好政风民风。

用好“活教材”,案例通报入心脑。印发《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的通报》,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利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时刻提高警惕、秉公用权、严于律己、挺纪在前,不断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

用好“撒手锏”,顶风违纪领容忍。节前,下发《严明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要求的通知》,制订《关于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专项督查的方案》,抽调各基层党委主体办、财政等骨干力量,成立多个专项督查组,运用“室地”“室组地”联动方式,综合开展“交叉互查”“明察暗访”,做到监督检查全覆盖、全方位、全天候。凡中秋国庆期间顶风违纪、我行我素的,一经查处,一律从快从严追责问责、通报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