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亭湖

亭湖区召开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工作部署会

9月7日下午,亭湖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区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工作部署会,对节日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会上,下发了《关于加强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关于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同时对开展《吃喝风负面清单》集中学习活动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纠治“四风”不能松劲歇脚,必须持续发力、抓常抓长。要强化责任落实。全区各级党(工)委(党组)要切实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四风”树新风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守责、负责、尽责,对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工作迅速作出部署,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坚决杜绝“节日腐败”,确保节日风清气正。要强化联动监督。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区财政局、人社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等职能部门要结合实际找准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紧盯关键少数、重点场所,加大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力度,完善信息交流、联合检查、线索移送等机制,增强纠治“四风”合力。要从严执纪问责。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加大严查快处、问责及曝光力度,对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的绝不手软、从严处置,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严格实行“一案双查”和责任倒查,持续发力纠“四风”树新风,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各镇(街道、经济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区直各部门分管负责人,区纪委监委各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