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东台

东台市委党校:“廉课堂”促廉政教育入脑入心

“监察法明确将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统一纳入监察范围,大家可以仔细看看这六类人员,思考下,村官属不属于监察对象?” 近日,在东台市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上,学员们围绕《监察法》等开展讨论、交流学习体会。

这是东台市委党校将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宣传教育带进党校课堂,开展廉政教育建设活动的一个生动缩影。市委党校将党规党纪和监察法作为必修课编进党校主体班教学计划,把党章、宪法、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政务处分法等纳入各类培训班的教学重点、培训专题。围绕“廉政教育”主题,组织党校教师精心打磨一批廉政精品课,《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锻造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镇村干部队伍》《受警醒明纪律、知敬畏守底线》等廉政党课受到学员一致好评。定期邀请专家教授和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专题授课,用身边鲜活的案例让党员干部接受“零距离”的警醒。创新课堂模式开展情景教学、实境教学,通过寓“廉”于景,让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宣传教育更加生动活泼、入脑入心。

同时,市委党校还通过党委中心组、“三会一课”、“510”警示教育、“四史”讲堂、月度微课堂竞赛、新课试讲评议、“品味书香·快乐阅读”读书学习等载体平台,组织全校教职工深入学习党纪法规,着力培养“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来丰富教学成果。

近年来,市委党校先后在全市科级干部培训班、中层干部培训班、青年干部培训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事业单位新招录人员岗前培训班等各类培训班次中,专题安排党章党规党纪、监察法规和政务处分法等课程54场次,受训学员达8000余人次。

“为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充分发挥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我们将如何有效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贯穿于干部培训的全过程,为全市党员干部系好党风廉政建设这颗‘纽扣’。”该市委党校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