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第十六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切实加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扎实筑牢廉政防线,近日,市纪委监委第十六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仇洪安对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鹏程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要求,要深入排查行政审批等领域的突出问题。排查有没有在许可审批过程中违规操作、“吃拿卡要”等行为;有没有重点岗位未执行风险防控制度,游离在监督之外的行为;有没有和行业协会搞利益勾连等行为;有没有退休人员在行业协会违规兼职的情况等。排查要坚持实事求是,相关处室要抓好跟踪督导,切实抓好问题的摸排和整改工作。要加强中秋、国庆期间的作风建设。节日期间,全局干部职工要严防“四风”反弹,始终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压实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营造廉洁自律、勤俭过节的良好氛围,确保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在中秋、国庆期间不发生任何违规违纪行为。要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要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百日攻坚”行动,确保全市安全形势平稳。要按规定做好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值班值守等工作,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职责,抓好网络安全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鹏程代表局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全局上下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按照要求,进一步落实廉政责任,常态化开展纪律、家风和廉政文化教育,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和日常监督,切实落实“十件小事”,坚决守好廉洁底线,共同过一个清正廉洁、欢乐祥和的中秋、国庆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