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派驻市城投集团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基层纪检委员季度工作例会

为进一步提升驻在企业基层纪检委员履职能力、延伸监督触角、充分发挥“前哨”“探头”作用,日前,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城投集团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驻在企业基层纪检委员季度工作例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纪委监委相关会议精神,要求迅速贯彻落实到位;组织学习了《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管理办法》,进一步压紧压实监督责任;解读了《驻在企业各部室、子公司廉政风险防控清单》,推动廉政风险防控走深走实;重申了《驻在企业纪检委员工作职责》,着力提升基层纪检监督实效;同时,对照《驻在企业基层党组织纪检岗位工作人员2022年度责任清单》要求,对标对表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会上,对加强驻在企业国庆期间作风建设督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部署安排了下半年度开展对驻在企业常态化廉政约谈相关工作事宜。派驻市城投集团纪检监察组对驻在企业当前和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当前信访维稳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统一思想、团结一致,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抓实抓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二是坚持底线思维,全力以赴筑牢信访维稳工作格局。驻在企业基层纪检委员要切实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探头”和“前哨”作用,主动排查问题,细化防范措施,建立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切实化解信访积案和安全隐患;三是压紧压实责任,充分发挥纪检委员履职担当作用。会议要求,要层层分解任务,逐级压实责任,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力度,力争把问题隐患第一时间化解在萌芽状态;四是敢于问责问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内外融合。纪检委员要做到管理与责任一致,履职尽责、兼职有责,敢于动真碰硬,坚持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