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阜宁

阜宁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涉粮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专场警示教育大会

9月15日上午,阜宁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涉粮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专场警示教育大会。阜宁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怀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充分认清涉粮腐败专项治理的形势和背景。粮食安全不容闪失。不管是守好自己“饭碗”,还是保障14亿人的饭碗,全县粮食系统都要履职尽责、坚守底线,坚决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专项整治力度空前。从中央部署到省市县三级联动,充分反映出国家对深化国有企业反腐的坚定决心和惩治粮食腐败的坚强意志。内部问题较为突出。要保持清醒认识,从违纪违法案件中深刻汲取教训,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意识、忧患意识,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迅速投身到加强粮食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来。

会议强调,要剖析案件成因,全面刮骨疗毒,始终保持自我革命自我净化的勇气和自觉。前车之覆,后车之鉴。有些问题反复出现、屡禁不止,究其原因:一是理想信念不够坚定。要始终保持清醒,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在任何情况下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二是自身要求不够严格。必须保持高度警惕,自觉净化社交圈、朋友圈、生活圈,坚决防止违纪违法问题发生。三是制度建设不够有力。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风险防控机制不健全,规章制度执行不严格。要摒弃看客心态,切实反躬自省。各单位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紧织密制度笼子,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真正把权力监督制约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要主动担当作为,强化系统施治,牢牢扛起粮食安全为国守粮的职责和使命。全县粮食系统要深入研究分析违纪违法案件成因,举一反三、延伸拓展,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完善制度,规范权力运行,切断利益输送链条,铲除腐败滋生土壤。要主体责任毫不松懈,县发改委党委要自觉扛起主体责任,确保把管党治党责任压力传导到位。要系统治理坚决有力,既要从制度上防范,自源头上遏制企业内部权力失控、决策失误、行为失范;也要从技术上防范,深化以案促改,推动产业园智慧粮库建设。要合力监督过硬过实,整合各方面监督力量,对涉粮腐败露头就打,保持震慑常在。以更大力度推进粮食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净化政治生态,为全县粮食事业稳步发展和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