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响水

响水: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

为进一步发挥廉洁文化教育引导作用,帮助学生从小树立廉洁理念,9月19日上午,响水县纪委监委联合县红十字会,邀请皋学就、张云夫妇一起共同走进双园路小学,为学生们上一堂廉政书法课。

书法课上,皋学就老人向同学们生动的讲述了廉政故事,并讲解了书法传承的意义和廉洁文化的内涵。皋学就教同学们用不同的书法字体写“廉”,并指导同学们一撇一捺认真书写,笔墨间传递着清正廉洁的正能量。

“将传统书法教学和廉洁文化有机融合在一起,不仅激发了孩子们练习书法的兴趣,而且能在感受传统书法艺术魅力的同时受到廉洁文化的熏陶,让孩子们从小知廉,心里播下廉洁种子。”双园路小学有关负责同志说。

此外,张云还教同学们剪纸,用一把剪刀与一张红纸,将廉政教育与中国传统剪纸相结合,以物喻廉,以剪纸倡廉洁。

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通过开展本次廉洁书法进课堂活动,帮助学生们进一步树立廉洁观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接下来,县纪委监委将继续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让清风育美德,廉洁润校园,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洁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