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响水

响水县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10月27日上午,响水县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施宁琳主持会议并讲话。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周志翔以及其他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相关室(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施宁琳指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理解其中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捍卫“两个确立”,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要深刻理解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重大实践要求,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与坚定,牢记“三个务必”,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着力建设清廉响水,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施宁琳指出,要加强政治监督,推动上级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地见效。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既胸怀“国之大者”,监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又聚焦“民生小事”,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紧跟形势任务变化,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市、县委重点工作安排,围绕监督保障统筹发展与安全、高质量监督办案、深化作风建设等重点工作,咬定目标不放,狠抓工作落实。

施宁琳强调,要永葆赶考清醒,以正风反腐新成效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坚定不移打好反腐败斗争总体战,深化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防治腐败。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深入纠治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等顽瘴痼疾,斩断由风及腐链条。要以更强担当做好“份内小事”,持续推进“一领域一专项、一地区一治理”行动,深化开展四个“小切口”专项整治,以严格监督办案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充分发挥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作用,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施宁琳要求,要强化自身建设,全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深入推进“三个机关”建设,始终保持绝对忠诚、干净纯洁的政治品质,持续锤炼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过硬本领,大力弘扬凝心聚力、团结奋斗的优良作风,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同时,要持续深化“三严”教育整顿,坚持严管厚爱并重,健全权力运行内控机制,严格执行“八严禁”、《廉洁自律提示单》等各项规定,推动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做铁打的“打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