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大丰

大丰:做实做细“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

日前,大丰区纪委监委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对全区80家基层党委(党组)落实区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具体要求》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是管党治党的重中之重,要切实增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自觉性,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升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水平。对监督内容进行了细化,主要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计划及清单制定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具体举措情况、落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情况等5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通过查阅《履责手册》、会议记录、“三重一大”事项记录、个别访谈等等,精准发现突出问题。会议强调,要强化履职担当,确保专项督查工作取得实效。本次督查打破属地分工界限,共成立17个督查组,实行“交叉式”“推磨式”检查方式,既要做好宏观层面的政治画像,又要找准微观层面的具体问题。督查结束后,将形成专题督查报告,实施“两抄一报”制度。

会上,解读了《关于对基层党委(党组)落实区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具体要求〉情况开展专项督查的工作方案》,并进行了专题业务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