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为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

为全面推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驻在单位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近日,市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郑志龙同志为市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廉政党课。

党课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为题,围绕“全面从严”“刀刃向内”“防患未然”三个关键词,首先全面分析了从严治党思想的发展脉络、深刻内涵以及当前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然后,通过剖析一些典型案例梳理突出的违纪违法问题和负面清单。最后,从筑牢自律堤坝、守牢廉洁防线的角度出发,就政法机关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个人应该怎样做提出了具体要求。课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持续加强道德修养,做一名对党忠诚、清正廉洁、敢于担当的政法机关党员干部。 (张思国  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