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陈璐调研指导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

日前,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璐深入市委第五巡察组集中办公现场,看望慰问巡察一线同志,实地了解现场巡察工作情况,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委第三轮巡察阶段性情况汇报,对做深做实本轮巡察进行指导。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张国锋陪同。

在中期汇报座谈会上,6个市委巡察组分别汇报阶段工作情况、发现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陈璐充分肯定市委第三轮巡察启动以来的各项工作,认为各巡察组作风务实、工作扎实,坚持边巡边改,推动立行立改、巡中留置,发现了很多制约我市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充分展现了巡察队伍的担当作为。

陈璐强调,要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入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重大政治任务和工作主线,看被巡察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情况。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支撑推动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武装好自己,只有自身的思想理论水平提高了,才能有效开展监督,才能与被巡察党组织同题共答。

陈璐指出,要紧扣“两个维护”,更加精准把握新时代新阶段政治监督的发力点。紧盯“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对政治立场、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操守等进行全面的政治体检。深化“三个聚焦”,查找问题要注重揭示问题表象背后的管党治党、履职尽责、队伍建设等深层次问题。形成监督重点清单,紧密结合被巡察党组织的特点和职能责任,细化梳理形成政策清单、职责清单、监督重点清单,确保政治监督靶向精准。

陈璐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更加发挥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向上攀登”,紧跟紧随“国之大者”,同时也要“向下扎根”,不仅要依靠群众深入发现问题,更要帮助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注重下沉调研,精选重点下属党组织延伸巡察,深入剖析,形成高质量的延伸巡察成果。注重力量整合,充分发挥综合监督平台作用,积极探索、敢于创新,深化巡察与其他监督制度有机衔接、贯通融合。要突出问题线索、追赃挽损、民生实事等重点工作,建立健全纪巡审联动、巡中办案机制,让群众充分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

陈璐指出,要统筹“前后半篇文章”,更加有力地引领保障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纪委监委相关职能处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要认真研究《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实施意见》,主动作为,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巡察组除了做实巡察反馈和移交工作,还须审核把关集中整改进展情况报告。巡察办要拿出具有盐城特色的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细化措施,共同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要坚持发现问题与推动解决问题并重,从高质量发现问题,到高质量整改问题,一以贯之,为全省“勇挑大梁”多作盐城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