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盐都

盐都文化惠民巡演唱响廉洁“好声音”

近年来,盐都区文广旅局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要求,通过专业文艺团体巡演和购买社会力量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发挥市淮剧团、区文化馆、区群艺馆、各镇(区、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和业余文艺团体作用,创作出一批具有时代气息、反映清廉内容的戏曲、小品、歌曲、舞蹈等节目,深入基层进行巡回演出,积极营造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社会生态。

该区在开展文化惠民巡演的同时,特别注重廉洁文艺作品创作。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深入生活,创作了一批又一批廉洁文艺作品,如:小淮戏《老荆树下》、相声《老板与秘书》、盐城大唱《强项令》、音乐小品《我记得》等警示类作品;说唱《清廉赞歌》、音乐快板《廉政文化谱新篇》、舞蹈《廉筑墨韵》、歌曲《唱响廉政》等正能量作品。这些廉洁文艺作品在参加2022“盐风海韵”小剧场精品剧目调演的同时,还结合“欢歌笑语走基层”文化惠民活动在全区各镇(区、街道)巡回演出,深受基层干群的欢迎和好评。

至目前,该区已连续五年开展“欢歌笑语走基层”村村到文化惠民巡演活动,每年完成文化惠民巡演500场以上。五年来,带有廉洁文艺作品的文化惠民巡演已达1100余场,生动的廉洁文艺教育让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在欣赏文化作品的同时,心灵上受到震撼和洗礼,盐都的廉洁“好声音”得以持续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