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建湖

建湖县纪委监委强化监督用心守护民生领域

近年来,建湖县纪委监委紧盯“老弱小”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大力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督促有关部门兜牢民生底线、补齐民生短板、办好民生实事,用心用情破解百姓急难愁盼问题,拖起“一老一小”稳稳的幸福。

发放低保补贴是重要的惠民政策,也是改善困难人员基本生活水平的重要途径。建湖县纪委监委注重统筹协调、发挥合力,推行“室组地”联合监督模式,严肃查处低保补贴审核、发放过程中的工作失职失责问题,坚持查处、警示、促改同步发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低保金是贫困群众的救命钱,一分一厘都必须真正落实到应享受的贫困对象手中。”建湖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整合室组地的力量,开展低保救助监督再监督、检查再检查工作,对发现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增强群众在正风反腐中的获得感。

困境儿童保障政策落实情况也是重点监督内容。建湖县纪委监委对困境儿童保障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梳理数据信息,就发现的问题线索,成立专项核查组,进行情况核实,并对相关人员进行处理,为困境儿童健康成长撑起一片天空。

今后,建湖县纪委监委继续把“老弱小”领域监督摆在突出位置,紧盯低保补贴发放、困难儿童保障等重要环节,持续跟踪监督,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持续纠治“老弱小”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回应群众关切。(徐霞  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