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建湖

建湖县委党校:聚焦主责主业 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培训质效

建湖县委党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培训全过程,努力营造干部教育培训新局面。

强健理论之基。在学好报告、学深思想、学透精神上下足功夫,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进而准确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强化政治导向。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定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制定出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负面清单和问责清单》,逐层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确保党校队伍的廉洁性、纯洁性。

健全讲课制度。深化党政领导干部到党校讲课、作报告制度,在科级干部“双提升”培训班邀请县领导为学员上廉政专题党课。定期邀请省市委党校专家教授围绕意识形态工作来建湖授课,引导学员坚定理想信念,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严格学员管理。培训模式由“走读”向“住校”转变,采取封闭式管理,推行班主任和跟班老师“双负责”制,实现带班工作的规范化、程式化、模块化。考勤签到由“线下”向“线上”转变,依托“智慧党校”系统,完善学分制考核,学员在手机上进行签到、学习、考试。